一条Snake

摸鱼八级
非专业 爱好者
常常emo的累鸟 喜好极多
头像本人自画像
纯野生 志同道合 心心相惜

我的超鹅哥哥 ㈠

“唉?这鹅挺像晰哥的,不如买回家炖了。”

 

 

·年前贺岁连载系列

·又名《今天超鹅被吃了吗?》

·小学生日记体()

·本章涉及 -  1975 / 云次方 / 朋化石品 / 几句深呼晰 

 

 

1.

 

是这个样子的,我叫黄子弘凡,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只牧羊犬,但牧羊犬在城市里是基本毫无用武之地的,于是我的嘎爸为我安排了一个新的工作——牧人,牧他的大龙,我的龙爹,以防他走失。

 

说到嘎爸和龙爹,就不得不提我们这一大家子。

 

除了他们俩外我还有两个哥哥,分别是仓鼠方书剑和鹦鹉梁朋杰。

 

哦,还有一只叫胖子的猫,他不是我哥,是我大爷。

 

你一定会问,那标题里那个哥呢?

 

等下马上说到。

 

这个晰哥呢,住在我们家对门,和嘎爸日常互相嫌弃,但死也不搬走,这时龙爹一般会挎着隔壁深深嗑着瓜子看戏。

 

 

那天他俩(我的父亲们)带回一个禽类,据说叫鹅,然后张罗着怎么吃好。

 

那鹅脚被绑着,瘫在阳台上怪可怜的,但有这————么大一块肉吃,何乐而不为呢?

 

“呀!大龙你看他瞪着我那小眼神儿和晰哥一样一样的!”嘎爸蹲在那只鹅面前,“真应该让晰哥看看。”

 

让晰哥看了可能就吃不成了,我寻思着。

 

果然,晚上晰哥来了,表情和只鹅一模一样。

 

他们聊了什么我们不得而知,但我可以根据当时他们的肢体语言简述一下——

 

起先晰哥是很生气的样子(╰_╯)#

 

龙爹按住了他 (¬_¬) /

 

然后嘎爸手比了个大大的圆 (づ ′▽` )  - - - -づ 

 

龙爹摆了摆手┐( ̄— ̄)┌

 

晰哥呵呵一下,叉着腰,像是在说“阿云嘎你不行”(≖ᴗ≖)✧

 

我几度怀疑我们家要变天了,正打算冲到他们面前遏制这一惨剧时,他们突然决定暂时不吃鹅了。

 

 

唉,到嘴边的鹅肉就飞走了,人家养宠物鸭,我们养宠物鹅。

 

当天他们仨还立刻拍板定下了名字——张超,大名超鹅。

 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家七口姓氏各不相同,为什么他不姓王呢?

 

 

 

 

2.

 

既然成为了一家人,长幼之序还是可以分一分的。

 

虽然我已经是老幺了,但我没有想到的是张超是老大。

 

放暑假你能不能长点本事??

 

四条腿的要叫两条腿的哥还是有点不爽。

 

“咱爸咱爹不也是两条腿吗?”张超适应的很快。

 

好吧,你说的有、道理。

 

 

 

 

3.

 

其实我还有一个两条腿的哥哥,没错,就是鹦鹉梁朋杰。

 

听说那天龙爹带他出去遛的时候,和别人掰头了一个下午。

 

那是一个遛八哥的大爷。

 

 

梁朋杰和八哥掰头普通话。

 

龙爹和大爷掰头睡觉。

 

听梁朋杰说那只八哥叫si凯,不仅会普通话,还会川普和塑普,于是只会普通话和广普的自己惜败。

 

但听龙爹说是他俩打断了和大爷的掰头,于是把梁朋杰拎走了,走的时候大爷还在打呼,只好走远之后把梁朋杰骂了一顿,总之梁朋杰惨败。

 

张超说:“该呀。”

 

然后梁朋杰说了青岛话,我们都听不懂,他说,总之是下午龙爹骂的。

 

我们恍然大悟。

 

 

 

 

4.

 

张超说嘎爸给他买的禽类纸尿裤有点闷屁。

 

惨,反正我不用穿。

 

 

 

 

5.

 

张超今天去隔壁老王家串门了,是晰哥接他过去的,可能是认祖归宗。

 

果不其然,回来后明显是一条新鹅,和去之前判若两鹅。

 

听说晰哥认了他做鹅子,待他很好,还嫌弃嘎爸和龙爹为什么不给孩子洗洗。

 

声泪俱下。

 

张超感动极了,立马表示要为晰哥一家生蛋。

 

可他不是公的吗?

 

 

 

 

6.

 

张超听了我的疑惑马上跑来啄我,还用脖子勒我。

 

他脖子太长!这明显犯规!

 

嘎爸还跑过来拍照,说什么温馨一幕,和谐的一家,快乐成长。

 

!!!?再不救我我就要被勒死了。

 

 

 

 

7.

 

张超说生蛋只是一个比喻,叫我不会说话就把嘴闭上。

 

我不太明白,但狗,确实不会说话。

 

我悄悄告诉他,嘎爸和龙爹不给他洗澡可能是因为怕下一秒就顺手把毛给拔了。

 

 

 

 

8.

 

细数一下我们家就方书剑最惨,无法出门活动。

 

但他还是每天很快乐呀,看他在那个小跑轮上跑的。

 

不过他很会跳舞倒是真的。

 

他说他最会送胯。

 

我也不知道这个仓鼠的胯在哪儿。

 

总之最近他唱跳了一首《谁说我们四条腿不如两条腿》

 

还说我是四条腿里最拖后腿的。

 

我……汪汪汪汪汪!!!(脏话)

 

 

 

 

9.

 

放心,我没有把它吃了。

 

我还没那么厉害可以把笼子拆了。


TBC.

点击就看张超铁锅炖自己


2020.4更:感觉最近被翻出来了一点点,想知道诸位是在哪里捕获这篇文的呀?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一条Snake | Powered by LOFTER